随着开发工具越来越多,右键菜单也变得越来越繁杂。其实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就可以任意添加或删除右键菜单里的选项了。

效果图.png

上图是我的右键菜单,我想让Git GUI HereGit Bash Here消失,除了Windows Terminal以外的开发工具显示在Shift + 右键中。

注册表选项

首先打开注册表,定位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

注册表.png

可以看到下面有很多项,每一项都对应着一个右键菜单里的选项。

注册表键值对.png

选择git_gui后,可以看到有两个字符串值和一个子项,两个字符串值如图。
默认的值就是在右键菜单中显示的标题
Icon的值就是右键菜单中该项显示的图标

注册表子项.png

子项command,其默认值就是执行的操作,操作命令最后有一个"%V"代表着当前目录。

管理右键菜单

要让项消失的话,直接删除即可,但是更保守的做法是在项里添加一个名为HideBasedOnVelocityId,值为639bc8DWORD值,能让该项从右键菜单里隐藏而不必删除该项。

隐藏.png

要让项只出现在Shift + 右键中的话,只需要添加一个名为Extended的空字符串值即可。

Shift + 右键.png

值得注意的是cmdPowershell两个项因为权限不足无法直接编辑,需要右键打开权限栏,添加自己的用户并赋予完全控制。

权限.png

最后效果

右键

效果1.png

shift+右键

效果2.png

你当然也可以照葫芦画瓢往里面添加项,放一些平时常用的工具等等都是可以的。